close

2014年2月06日~15日 還沒過完年我們就來菲律賓玩,這次的旅行是2013年9月就訂好了

當初選擇菲律賓是因為便宜,而且彼得去過愛妮島,覺得那是很美的地方,也想帶我去看看

我們買的是很便宜的Cebu Pacific airline, 一個人大概台幣8000

殊不知菲律賓在11月海燕颱風來襲,重創菲律賓,我們當時滿想退票的,但畢竟是廉價航空,無法退錢,頂多改航線

但是在我們可以的日期內飛往其他國家的航空皆滿,因此只能盼望我們去的地方災情沒有太嚴重

 

要去愛妮島的朋友要有舟車勞頓的心理準備

路線是這樣: 台北飛馬尼拉(2hr)--馬尼拉轉機到Puerto Princessa公主港(1.5hr)- 當地小巴到El Nido(5hr)

 

我們的飛機是1:25am起飛,飛到馬尼拉3:35am,要等8:05am的飛機往公主港,這段時間我們就在馬尼拉Ninoy Aquino機場閒晃

雖然是半夜來,但是滿多店都有開,而且人滿多的,有些人都直接直接席地而坐甚至躺平睡覺

我們在台灣已經換了一萬元台幣的菲律賓披索,大約是14650PHP

1披索PHP大約是0.7元TWD

 

馬尼拉Ninoy Aquino機場,對CEBU PACIFIC航班有問題的可以直接問黃衣人

必須說一下,用Master卡的人要注意,我們在這機場都找不到可以用Master卡的ATM,所以沒領到半毛錢

DSCN2699.JPG

 

 

機場二樓的美食區,我們在上飛機前有在這隨便吃了漢堡

當然機場什麼都貴,就沒在這買任何東西

DSCN2703.JPG

 

 

坐了小飛機到公主港,第一次這樣走下飛機,趕緊拍照~我們抵達時間9:25am

DSCN2720.JPG

 

 

公主港的機場超小,大家都直接在這個小小的區域領行李,旁邊有許多小巴員工在招攬生意,所以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我們要直接去愛妮島,他們主動給我們降價一人550PHP,我想每個商人都是這樣說有給我們算便宜

DSCN2727.JPG 

 

想到要坐五個小時的車才能到,就覺得很痛苦

小巴員工把眾人的大行李箱放在車頂,車內大概可以塞12個人,車裡的人聊得很熱絡,開始在互相認識

我們跟司機說我們要去領錢,請他帶我們去可以用Master卡的ATM,這都沒問題,也沒加錢

DSCN2733.JPG

 

 

途中會讓我們下車走動、上廁所、買零食,看的出來大家都覺得好熱

車上也不是全部人都要去愛妮島,有些人會在途中的某些站下車,也有人會上車,每個人都有一個座位就是了

DSCN2755.JPG

 

 

我們的司機(車頂那位)開超快,我坐在駕駛座旁,看到他在鄉間道路飆130,而且這段路很多地方還沒有鋪柏油

彼得要一直抓的我的手,我才不至於躺到司機身上

雖然坐得很痛苦,有一個中國女孩還暈車,我在車上也可以睡得著

DSCN2757.JPG

 

 

中午時間讓我們在這家餐廳吃飯

DSCN2760.JPG

 

 

我記得這家餐廳滿貴的,畢竟這麼荒蕪的鄉村道路,僅此一家餐廳而已

就像自助餐一樣自己選菜他們夾給你,不得不說,這裡的白飯超難吃,有點濕濕爛爛的,牛肉有腥味我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DSCN2764.JPG

 

 

經過五個小時多的折騰,謝天謝地我們平安抵達愛妮島!

我這一身其實是飛機裝,彼得一直說這是他看過最差的搭配,我根本是穿睡衣出門啊~

而且我穿著長袖跟其他人有強烈的對比,我其實沒留什麼汗,彼得滿褲子汗,因為他穿長棉褲

所以出國旅行要先看當地的氣候來選擇衣著,帶著備用的衣服在隨身包包,我們都把衣服放在大行李箱,很不方便拿才沒換

DSCN2779.JPG

 

 

到了愛妮島的小巴站,隨即有許多三輪車的司機來問我們要去哪,我覺得菲律賓的三輪車司機超強

有時我們只有給餐廳名或旅館名,他們馬上就知道在哪裡,談好價錢,這邊三輪車都很便宜,

我記得從這到我們民宿才50披索,司機都會主動搬行李,下車時要給小費的話就自己斟酌一下他們的服務好不好囉~

 

DSCN2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