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來這邊定居的第一天我就跟彼得說我想回家

在桃園機場過安檢時,我看到我老媽在安檢入口對我招手

我知道她很傷心...

 

我四個月就可以再見到家人,一般異國戀頂多一年回家一次

我沒離開家人那麼久過,所以我當初就跟彼得說若要我去定居的話,一年要讓我回家兩次

我不否認我是個媽寶,而且很不獨立,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啊

 

前天因為要自己去學校報名,迷路了五十分鐘,彼得那時在上班都不接我電話

其實學校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我最後哭著走回家

 

這兩個禮拜我的情緒頗低落,有時相當憂鬱,賴在沙發上動都不想動

我知道我應該做點家事,我在這跟米蟲一樣,彼得下班回來還要煮飯給我吃和做家事

但我就是憂鬱到整天癱在沙發上,瑞典語的書也都沒碰(是我自己懶惰吧!)

我知道他看我這樣,他自己也很難過

 

去年夏天在這三個月,我也憂鬱過,彼得才帶我去捷克和西班牙散心

不過為了以後要買房的理想,不能一直砸錢在旅遊上

雖然彼得對買房沒有多大興趣,他寧可盡情旅遊

總之為了我要買房的願望,我們兩個都要很省

 

今天去斯德哥爾摩,我想買衣服,但是彼得說他帳戶只剩六百多克朗(台幣2600)

因為他已經用他一月的薪水買了兩張瑞典台灣來回機票和我的筆電和衣櫃

他另外有存錢的帳戶,盡量都不動到那筆錢

所以我們要用這六百克朗到他下次發薪水,我忍痛只買了一件特價品

我知道他為我犧牲很多,我也應該貢獻一些,但我把我的儲蓄都留給我家人了

 

今晚我很想家,我跟他說: 你值得我離開家人嗎?

我還氣他說我明天不要去學校報名,我討厭瑞典和瑞典文

我就像是個幼稚的小女孩,無理取鬧

當初都選擇辦sambo簽了,還跑到香港面試,現在卻害怕這樣的未來

我不想以後一年只能見到家人兩次!

原本癱在沙發上不想動的我,

嘴裡突然像平常在家裡那樣喊著: 老媽

眼淚居然就這樣不爭氣地掉下來了

老媽~老媽~老媽~  然後一直哭一直哭

彼得也只能抱著安慰我,說我多跟媽媽視訊就好了

視訊跟見本人不一樣啊~~不然我跟你回到以前那樣視訊好不好

 

明天還是會去SFI報名,瑞典真的很容易令人憂鬱

物價高  天氣又寒冷的地方

有時真希望我像那些崇洋媚外的女生,喜歡外國的一切

我也許會開心很多

 

這篇打得亂七八糟,應該是令人越看越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